close
蕭敬騰 人生就該暢快
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227/24/jcu.html?pg=2
bella儂儂 (2009-02-27)
 

安靜、無所謂的外表下,其實很調皮、對什麼事都要求自己很努力,只想唱讓人感覺很過癮、很舒服的歌,不管成名前或走紅後。這就是蕭敬騰,外表平靜無波、內在卻爆發力十足,擅長用音樂唱出自己,暢快的追求夢想。蕭敬騰,另一種女人無法忽略的男人典型。

要採訪蕭敬騰之前,是緊張的。緊張,因為對採訪者來說,因為蕭敬騰的省話,出了名。這樣,問到的東西很少,就像一位大廚,給了不夠的材料,卻還是得端出滿漢全席一樣。但整個訪談下來證明,蕭敬騰真的很不一樣……

快樂兔斯基



蕭敬騰沉穩的外表,充滿情感與爆發力的歌聲,很容易讓人忘記,其實他才剛過20歲,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才不到二年……。但看到他趁化妝師好心幫他折褲管時,鬼靈精怪地用腳指頭轉呀扭的調皮搗蛋,這時的他,又出現真實年紀該有的大男孩模樣。

是的,蕭敬騰有點調皮、有點鬼靈精怪,拍照時,我們請他試著隨音樂起舞,他也就大方地開始擺動,但一出來的舞步卻又讓大伙傻眼,因為那是像兔斯基(網路知 名的插畫兔子)般用兩隻手跳水草舞的「老舞步」,還被宣傳不客氣的吐槽,而當我們一群人聚在電腦螢幕前檢查剛剛拍的照片時,隨著音樂聲的張揚,我眼角餘光 掃瞄到的是依然乖乖待在拍照原地,卻已經很投入的大力擺動肢體、很自得其樂的蕭敬騰。

從沒沒無名、餐廳駐唱,到一夕成名,這些事情發生的很快,現在適應了沒?蕭敬騰平靜的說:「其實,沒有所謂適不適應,我知道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。面對不適 應的方法,就是去面對。我自己的人生態度就是『快樂』,做讓自己開心的事,像是吃東西、運動、音樂……,這樣心情就會變開心啦!人生就該享受,不是為了物 質上的享受,而是精神上的開心。為了開心,而去生活,而非為了生活而強裝開心!

而最近另一件讓他開心的事,莫過於放長假去了一趟義大利,也出了個人第一本旅遊書《蕭敬騰˙聆聽義大利》,因為喜愛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,所以蕭敬騰來到了 他的故鄉—義大利,向這位偶像致敬,「去義大利是幻想,也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,從沒想過一生中會有機會去義大利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!旅行社還派出最高檔的 頂級導遊─老闆蔡董出馬。旅行的重要,在於要找到會帶的人,一位很棒的在地導遊!在他帶領下,我們也跟著看到好多他自己的私房旅遊景點,這些都不是一般書 上可以玩得到的!」蕭敬騰滿懷感激地說。

音樂,是有生命的朋友



從小就喜歡音樂的蕭敬騰,很晚才開始學樂器,國三那年才在家裡附近的音樂教室學打爵士鼓,而喜歡音樂的他,不管任何時間,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會開始練習樂器。因為從小就喜歡鼓、喜歡鼓聲,「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,但我就是喜歡那種鼓的節奏跟節拍。」

至於最喜歡的樂器?「嗯,都喜歡耶!只要是會發出聲音、有節拍的東西我都愛拿來敲敲打打。國小時,還會拿空的奶粉罐來敲敲打打。國中開始,找不會發出聲音 的東西來敲打,像是枕頭等,一方面是練技巧,另一方面怕太吵,會被鄰居抗議。」而且他從小就喜歡聽英文搖滾,蕭敬騰笑笑地說,一講到音樂,就像打開話匣子 的開關一樣,一講就停不下來。

是什麼力量可以讓他在音樂路上一直持續下去?蕭敬騰說:「就是喜歡!因為純粹喜歡,所以可以一直持續,而且我覺得音樂是有生命的朋友,知道我的喜、怒、 哀、樂,可以懂我、分享我的情緒!我不開心時,會先彈彈鋼琴,再打鼓。盡量把不開心的情緒,發洩出來。」音樂對於他來說,就像是無時無刻都無怨無悔,陪在 身邊的朋友,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,拉自己一把,洗去在外面沾惹上的塵埃,讓自己總能回到最初的純淨與安詳,找回前進的勇氣。

除了音樂,看似文靜的蕭敬騰其實也喜歡運動,尤其是球類,像是羽毛球、籃球等,最近新迷上的則是去練習場高爾夫球,只要一有時間,他就會去打球,「我很愛 打球,就算沒有人陪我去打,我也會一個人去打,打球就是自己很喜歡的一件嗜好。」蕭敬騰露出大男孩般的青春陽光,笑著說。

渴望組家庭 貓女兒最辣



面對2月濃濃的情人節愛戀氣氛,談到戀愛這個話題時,蕭敬騰還沒說出自己喜歡的女生類型,一旁的宣傳就大聲爆料:「他超級愛安潔莉娜的!」蕭敬騰不好意思地點頭承認了,還說:「她全身上下我都喜歡,因為她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著性感的魅力。啊,對了,我也很欣賞林嘉欣!」

至於第一眼看女生的地方,「整個人,看整個人的感覺。她如果沒跟我說話,我沒感覺,不太會去看她,因為我不太會盯著女生看,要有溝通過、說過話後,比較會注意到她。」這裡看得出蕭敬騰那害羞慢熟的個性。

言談中,蕭敬騰也透露「想婚」的念頭,渴望組織一個溫暖的家庭。但先決條件可是得先通過他家貓女兒「北灰」這關!因為把貓當小孩的他,有著一隻五、六歲的 英國短毛貓─北灰,套句他自己的形容:「她是『辣』女孩喔!」,北灰很黏他,對他獨佔慾很強,沒辦法容忍其他貓咪的存在,所以如果有人闖進他們之間,可是 小心會慘遭貓「吻」唷!所以,想得到蕭敬騰的愛,可得先擄獲北灰的心!



執行撰文林宜屏
服裝編輯秦勝雄
攝影易志強
梳化DicK(Hpark髮型設計)艾樂芬(妝)
協力拍攝華納音樂、凱特文化

協力品牌Bally(02-6600-5555)Bottega Veneta(02-2748-9277)DKNY(02-2517-8859)Ralph Lauren(02-2544-3388)Loewe(02-2561-5098)音悅音響(02-2392-855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